banner csr

客戶關懷

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

百容電子多年來致力於提供給客戶多樣化的產品以及完整的解決方案,透過上游供應鏈的整合並且持續擴充現有產品線的方式,不僅掌握了上游關鍵技術及材料供應,而且多樣化的產品線也可以讓客戶有更多的選擇,盡力滿足客戶各種需求,透過垂直整合及水平整合的方式也增加了百容的核心競爭力。

 

長期夥伴關係

百容電子追求的是與客戶一起共同成長,除了深入瞭解終端客戶的需求,努力尋求解決方案外,也積極與各地經銷商建立長期夥伴關係,協助經銷夥伴提升經營實力並且能即時回應終端客戶的需求,透過長期的配合及耕耘下,一起共同成長茁壯,也成為百容電子長期以來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客戶滿意

百容電子每年定期針對所有客戶進行客戶滿意度的調查及統計,由行銷部門發送彙總分客戶滿意度問卷調查表給客戶,請客戶針對品質、交期、價格、技術,及綜合印象等方面提供寶貴的意見,將結果收集並析後,將客戶回饋的意見反應給相關單位進行改善,並加以追蹤確認。

 

配合客戶之產業環境與社會責任進行調查並改善

百容針對客戶所提出之環安法令規章或其它要求都能即時處理,相關單位亦須依客戶要求的內容加以調查並改善,使公司能持續符合要求,提升百容在環境及社會責任上的表現。

 

 

供應商輔導與稽核

選擇符合本公司供料品質及加工品質要求之供應商,並輔導通過ISO 9000品質系統,予以建立、審查、登錄、管理及評鑑,並持續要求廠商朝符合IATF 16949技術規範為目標。為推動綠色產品,舉辦供應商綠色伙伴說明會,做法規之介紹,綠色伙伴由來,導入時程,配合文件及進料管理等之說明。凡經評鑑合格之供應商,有新購或新規材料時,須於規格書或合約書中載明要求禁用環境管理物質,供應商須提供材料符合規定的環境管理物質之相關資料証明及提供保證書及不使用証明書。

嚴格地要求所有供應商依階段限用或禁用列管之有害化學物質,並每年定期對供應商進行稽核,稽核同時對有問題的供應商,給予輔導說明,且納入年度計劃,以落實執行,進而提昇供應商品質水準。其次嚴格管控零件材料之承認及成品之檢驗,以系統化管理機制來確保產品能符合國際法規及客戶之要求。

 

 

社會關懷

百容公司除了用心照顧員工外,更不忘對社會付諸關懷及回饋。

 

一、推行共讀分享「愛的書庫」&「校園閱讀重建計劃」

本公司與企業界及學術界共同組成;由「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所規劃執行的「愛的書庫」,主要目的係推動全民閱讀的公益平台。

「愛的書庫」結合了社會企業愛心、教師專業及志工共同推動閱讀活動,期望從「校園」延伸至「社會」讓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培養全民閱讀風氣,提昇國人多元價值觀,建立好禮祥和的公民社會。

本公司持續支持捐助由「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發起之-八八水災「校園閱讀重建計劃」幫助受災弱勢學童,從閱讀中獲得心靈滋長與平靜。

112年度捐助之新設書庫可望在未來貢獻60萬人次以上之閱讀推廣成效。

 

二、建教合作,培育人才

本公司與青年高中、台中高工、修平科大、虎尾科大、勤益科大、建行科大等技職校院建教合作,提供在學學子學習空間及傳承實務經驗,讓莘莘學子習得一技之長。對於遠地就學學子更提供舒適環境的員工宿舍,讓在學學子不用來回奔波,專心無慮的學習。

112學年度建教合作100人次,主要合作系別有 機械科、電子科、電機科、僑生班...等 ; 產學攜手計畫112學年度則有32人次(大一~大四);另配合各科技大學大四實習計畫,113學年度共規劃12個名額

 

三、本公司贊助『台中市傑人會』舉辦之關懷世人救災及義演相關活動

 

四、本公司每年舉辦捐血活動,鼓勵「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智慧財產權管理

一、智慧財產管理計畫

為有效管理及運用研究發展成果,厚植公司競爭力,公司制定結合營運目標與研發資源的智慧財產策略,建立一套藉由智慧財產權來創造公司價值的運作模式,不僅保護公司營運自由,另一方面亦可強化競爭優勢,並可援引用來幫助企業獲利。

 

1.專利管理

  • 制定「智慧財產權取得、維護及運用辦法」,落實智慧財產權管理及運用。
  • 制定「專利管理辦法」,確立專利申請程序,鼓勵員工提出專利申請,並確保研發成果。
  • 舉辦專利智財相關議題之教育訓練,建立專利保護觀念,提高對可專利性概念的敏銳度。

 

2.營業秘密管理

  • 制定「契約/法律文件簽核與管理辦法」及「簽訂保密合約之機密文件管理作業標準」,健全機密管理機制。
  • 員工簽署「任職承諾書」,約定營業秘密之保密責任。
  • 加強門禁管制與監控,並嚴格管制人員進出。
  • 制定「程式及資料之存取控制辦法」,避免機密資訊遭不當存取。
  • 舉辦營業秘密宣導之教育訓練,確保員工對營業秘密之認知。

 

二、執行情形

  • 本公司定期於每年第4季將智慧財產相關事項提報至董事會報告,最近一次提報日期為2023年12月20日。
  • 2023年完成研發人員專利培訓訓練,受訓人數總計22人次,共3小時。
  • 取得智財清單與成果如下:
    專利:截至2023年11月30日止,取得全球專利件數共92件,2023年取得美國專利1件,台灣專利1件,中國專利3件,計5件。
    商標:截至2023年11月30日止,計有ECE、GOODSKY及NEOCENE等商標取得中、美、歐、德、日、俄...等地商標,共55件。

 

三、未來展望及目標

  • 本公司每年舉辦專利課程講習,實施對象以研發部門為主,其他部門人員為輔,以加強同仁對智慧財產權的認識,如此可加強研發的分析力及市場產品之敏銳力,並在工作中實踐,以厚植研發競爭力。
  • 在商標部分,仍以我們產品的重要銷售地,為商標之布局及申請,以逐步建立品牌信譽。

 

 

誠信經營

本公司基於公平、誠實、守信、透明原則從事商業活動,為落實誠信經營政策,積極防範不誠信行為,制訂「誠信經營守則」。本公司指定管理部為專責單位,隸屬於董事會,負責推動誠信經營、反貪腐、反賄賂及法令遵循等公司治理事宜。另為健全誠信經營之管理、政策與防範方案之制定及監督執行,管理部須於每年定期(至少一年一次)向董事會報告。2023年度已於2023年12月20日向董事會報告執行情形。

 

 

2023年誠信經營運作及執行情形

一、誠信經營守則

本公司在「誠信經營守則」中訂定董事、監察人及經理人利益迴避制度,秉持高度自律,對於會議事項,與其自身或其代表之法人有利害關係,致有害於公司利益時,不得加入討論及表決。且討論及表決時應予迴避,不得代理其他董事行使其表決權,董事會與管理階層皆簽署「遵循誠信經營政策聲明書」以作為落實誠信經營之基本。在「工作規則」上,亦載明員工不得收受任何形式或名義之餽贈,對假藉職權營私舞弊有確證者得予解雇。已要求本公司之供應商簽訂「供應商遵循誠信經營原則承諾書」。

迄2023年度未發生違反誠信行為。

 

二、教育訓練

2023年度董事、獨立董事修習公司治理、法規、金融及風險管理等系列課程,合計57小時。對一般員工開立內訓課程計142小時、主管級外訓共計1,594人時,其中經理人及主管進修「永續企業發展策略」等課程。

 

三、法遵宣達

管理部已建立內部行為準則、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用以規範員工行為,並告知誠信與道德價值之重要性,常態性宣導公司所有成員瞭解及執行。

2020年4月於內部網站百容電子知識論壇設一專區,彙總「誠信經營守則」的相關內容,隨時在此專區宣導公司內部與誠信相關訊息,並在此進行案例宣導。

秉持尊重他人知識產權與融入商業社會,每年開立與法規相關的課程,專利說明書解讀及迴避、如何簽訂有效的商務契約,使員工更加了解「誠信經營守則」的真諦。

另本公司訂有「防範內線交易管理辦法」、「內部重大資訊處理作業程序」並對現任董事、經理人及受僱人辦理相關法令之教育宣導。

2023年度已就「內部人股權交易法律遵循宣導」、「公司治理與證券法規」對現任董事、經理人與受雇人計 6 人次進行 6 小時教育宣導。

 

四、測驗與定期檢核:

所有新進員工於進廠時,除了要求接受誠信經營教育訓練外,並對新進人員進行測驗,測驗範圍涵蓋「誠信經營守則」、「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

所制定的「員工考核辦法」,誠信之工作態度已納入個人績效考核表中,同時在「工作規則」上訂定明確有效之懲戒制度。各單位每半年自行查核與評估,以達到有效控管並落實執行,確保整體機制之運作。

迄2023年度未發生貪腐情事。

 

五、溝通管道

已於公司官方網站、內部網站之知識論壇、年報等活動主動宣示誠信經營政策及落實誠信經營之管理。公司所有員工在與供應商、投資人、債權人、競爭對手及會計師等往來時,其行為皆需符合公司要求之誠信與道德價值標準。

 

六、防止舞弊與檢舉制度

2020年4月起,要求本公司之供應商簽訂「供應商遵循誠信經營原則承諾書」。公司為建立誠信經營之企業文化及落實誠信經營政策,與供應商從事相關商業活動,包括但不限於交易、服務、承攬、技術合作、物流及其他履行交易合同等,同意並簽定「供應商遵循誠信經營原則承諾書」。

若查從事不正當利益,或從事其他違反誠信、不法之行為時,本公司專責單位,將依相關證據展開調查。

本公司設有申訴受理電話與檢舉信箱作為申述管道,各廠區也置放意見箱以利投遞,對於違規誠信相關情事,員工及供應商皆可透過電子郵件、電話與信箱向稽核單位申訴。

 

檢舉信箱:a00130@mail.ece.com.tw

檢舉電話:(04) 2359-8668 #1222 王小姐

 

 

 

風險評估

本公司就企業社會責任重大性原則,進行重要議題之相關風險評估,與內外部利害關係人溝通,並透過檢視國內外研究報告、文獻及整合各部門及子公司評估資料,據以評估具重大性之 ESG 議題,訂定有效辨識、衡量評估、監督及管控之風險管理政策及採取具體之行動方案,以降低相關風險之影響。並依據評估後之風險,訂定相關風險管理政策或策略。

2023年度已於2023年12月20日向董事會報告執行情形。

 

重大議題項目風險管理政策與策略
環境 環境保護 1.本公司已取得ISO 14001:2015 環境管理系統認證;並定期查核政府法規規範和環境安全相關制度辦法。
2.本公司各項產品產品遵守政府規範的各項產品及服務法令,並符合歐盟 RoHS 規範,無任何危害物質。並經由嚴謹的品質管理系統,降低系統風險。
3.年度規劃內部稽核計畫,針對本公司須遵循各相關環境法規之核規情形,並稽查各作業流程已符合規定。
社會 職業安全 1.本公司已取得ISO 45001:2018 職業安全系統認證;並定期查核政府職業安全相關制度法規辦法。
2.每年定期舉行消防演練和工安教育訓練,培養員工緊急應變和自我安全管理的能力。
產品安全 1.本公司各項產品已取得UL/VDE/TÜV/CQC認證;並取得ISO 9001:2015與IATF 16949:2016品質管理系統認證,經由嚴謹的品質系統管理,提供客戶穩定的產品品質,確保客戶服務品質。
公司治理 法令遵循 1.透過落實內部控制機制,確保本公司所有人員及作業確實遵守相關法令規範。
2.定期檢視營運相關法規之更新。
3.定期於員工會議宣導誠信經營等相關觀念,並於公司內部網站設立專區,定期更新與宣導。
利害關係人溝通 1.建立各種溝通管道,並於公司網站公開資訊,積極溝通。另設投資人信箱,由發言人處理並負責 回應。
2.定期召開法人說明會,對投資人說明公司營運情形與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