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information

國興/百容電子創新產品THR Reflow Solderable插入引針式可回流焊接繼電器(THR也稱通孔回流焊),這種電磁繼電器的優點在於可通過高溫回流焊,且可符合IEC 60068-2-58: 2015 (如第二頁附圖)的回流焊條件。

 

在介紹此新產品之前,要先來講解SMT與THT零件以及回流焊方式的差異。現在市場上主要分成兩種電子零件︰表面貼焊技術(Surface Mount Technology,簡稱SMT)與插入引針式技術(Through-hole Technology,簡稱THT)。表面貼焊(SMD)零件有三個優勢︰較高的零件密度、較低的初始生產成本及可進行高速的自動組裝。但SMD零件也有相關限制,例如: 無法使用在高電流/高電壓的產品、也不易於維修。相較之下,通孔插裝零件可承受機械壓力,並適用于高電壓及高動力的產品。

 

一般而言,設計PCB板會優先使用SMD零件,主要是考慮到低成本及高良率。製造廠為了降低製造成本及加速生產周轉率,會儘量精減制程,但總是免難要進行兩次的焊接流程,因為SMD與通孔插裝零件,兩者不適用在同一種焊接流程,SMD使用回流焊,而插入引針式零件使用波峰焊(wave soldering)或手工焊(hand soldering)。

 

插入引針式零件無法過回流焊的關鍵在於高溫,因為回焊要維持一定時間的高溫,才能融化錫膏並將零件固定於機板,但一般的通孔插裝零件受到長時間曝曬在高溫影響後,將導致零件異常或失效。

 

現在市面上的電磁繼電器都是屬於插入引針式零件,只有少數供應商能生產低負載(大多低於2A)的SMD型訊號繼電器。因此,在產品應用上相當受限。

 

國興/百容電子經過多年研究電磁繼電器,發現了能承受長時間高溫回流焊的特殊塑膠。因此,現在所有PCB製造商將有新的選擇,只需對機板進行一次回焊,不用再另外進行波峰焊或手工焊。此外,有研究報告指出,只進行回流焊制程的不良率較低。

 

在此,我們要通知大家,國興/百容電子原有的插入引針式繼電器,已正式推出THR特殊版本。貴司只需多付幾毛錢,就能享有更多附加價值及節省更多成本。

 

GQ SS 112LM1F AHR

新的THR型繼電器

特殊需求選項: UL Class F Insulation System, Halogen Free, and IEC60335-1 Glow Wire Standard.

 

 

GQ SH 105LM1F

一般型 THT繼電器

THR型繼電器能為貴司節省焊接制程所花費的時間以及費用!!

請提供貴司所選用的繼電器及相關的回流焊條件,本司將進行技術協助並提供樣品,以便貴司能早日選用本司THR繼電器。

 

回流焊條件:

下表為IEC 60068-2-58: 2015回焊溫度及所需時間的圖。

THR Soldering Profile

Reflow soldering condition

備註: 建議先確認貴司目前的回流焊條件